close

   玩了幾年攝影,沒有太過嚴肅對待,雖喜歡但不是隨手拿相機那種人~從最早老爸幫我買電子式底片單眼到最近

因為半電子底片單眼壞了,結果是越來越到退科技大人科學手工組裝相機和1976年nikkon fs

以及跟朋友研究針孔相機(做了一年多還沒試拍),

   一直沒有用數位單眼除了總是覺得有其他事比買數位單眼重要根本沒有認真存買數位單眼錢,另一方面

我對底片跟相紙有種古怪著迷!離開學校沒有暗房不然我真的很喜歡自己洗黑白照(雖然只有兩三次經驗

不過高職大學老師都小稱贊我一次就成功把清晰度與顏色調好讓我到現在想到還在暗爽!)

     因為使用相機科技越來越落後,所以在構圖底片光線不得不更僅慎,以下是我"不負責"記錄!

 

    這款黑白底片各方面表現都很中庸,除了對光動感敏感度稍弱(什麼是對光動敏感度下一張Nikonmat FS X科尼卡負片200,

在公園拍的光線很明顯在草地上漂浮就是我形容光動敏感度(正式名稱應該沒有這條,我自己亂取的!)

    這台雙眼相機因為很陽春鏡頭是壓克力所以效果偏柔(由其是跟數位單眼比起來很明顯柔),但也是能拍的很清楚的!

加上這款底片本身也是效果偏柔~~喜歡清柔人可以玩玩!

    對了,大人科學雙眼相機需要光線狀況好一點狀況拍比較好,因為相機本身很陽春,比如說正常天下午過四點後陽光就不適合了

(而且我是以高雄這個常出大太陽天氣來說喔~)

    一卷價格大概80左又,不過各商家會有略差僅供參考!


 

 

 雙眼 黑白ilford評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ga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